修罗忧乐

吃起点男主总受,

被指出画得不好的地方会很高兴

© 修罗忧乐
Powered by LOFTER

今年乱七八糟的画了好多,也可以说很少。每个月也就一两张图能看的样子,(好在每个月都有)

总结一下。


1月画的大头,虽然颜色模仿的很肉,但是对头部结构了解太少。无论眼睛鼻子都很违和。就是赛璐璐眼睛鼻子强行厚涂上色的感觉。

2月的画很敷衍,当时整个人都很浮躁。只想随便画点什么,也不够用心。画得随随便便的。是得被批评的状态。没有静下心来。

3月开始做了些新的尝试。试着画场景互动。王叶这张图画得非常用心。每个地方都有好好打磨。进步了很多。出于当时水平关系,场景处理的非常生硬和死板。光影也很死板。完全可以更有趣一点的。不过我很满意。

4月的老韩其实是3月画的。做了很多尝试和突破。一个是人体结构,一个是整体效果。虽然颜色有些老气。但也是非常满意的。

5月的大头是个大失败。还是对头部结构不了解,虽然画出了想要的光影效果,但是光打的地方都是不对的。一切都是基础的问题。

4、5月可说是我的进步月呢,在短时间内画了非常大量的图。为了叶叶生贺,我加了两个手书组,承担了20张黑白画。还加了一个剧组,画叶叶和沐沐的立绘(虽然最后太肝了,还是狸猫联帮我最后完成了立绘)。

6、7月是最满意的。整张图的色调很和谐。画得非常开心,状态非常好。

8月没有完成度很高的画,就放了1小时接龙的图。这个时间我又开始浮躁和负能起来了。很多事情想做,但实际什么都没做成。

9月依然如此。状态奇差,耐不下心画图。但是尝试了很多临摹。对着照片临,对人体和光影的理解突然突破了瓶颈。

10月耐心下来,巩固突破后带来的境界提升(……)。继续捡起人物和场景融在一个故事里的画法。学会了暗色调。对色彩的敏感度上升了。学会了新的光影画法。人体基础有所上升。(突破瓶颈的感觉就是这么爽啊哈哈哈哈哈哈)

11月遇到新的瓶颈(……),学会了暗色调的画法,但是人体结构不了解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。画不对。于是又开始走上了临摹照片之路。(还有画H图)

直到12月我也仍未掌握人体结构,光影倒是会画了。还是练得少,画的少了。场景+色彩进步了(虽然还处在初级阶段)

感觉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。要抓紧努力好好学习练习才行。


评论(5)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