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罗忧乐

吃起点男主总受,

被指出画得不好的地方会很高兴

© 修罗忧乐
Powered by LOFTER

画手序列

开了个脑洞,想象在诡秘世界观里,假如画手有序列的话,该是什么样子。

老实说,画家、乐师、作家这类搞艺术的,灵感值过高,有一天突然疯掉真是好自然的事。(回忆起历史上某几位有名的艺术家遭遇背后一惊)

这个画手序列的名称,是我根据自己对绘画的理解,做出的非常主观的序列名+排序。

如果是别的画手,可能跟我走的就完全不是一条路了。所以非常乐于接受指点和修改。


序列 9  绘画学徒

序列 8 画匠/画师

序列 7 美术导师

序列 6 精神病人

序列 5 狂信徒

序列 4 恋人

序列 3 艺术家

序列 2 影子

序列 1 幻想生物

序列 0 镜中造物主


可以说超级我流了。我怀疑除了我外根本没人看得懂,但这无疑非常符合画手的特质(?)

---可以不看的我流解读----


序列 9  绘画学徒  

学习绘画技艺之人。认清自己技术水平的不足,愿意学习之人。


序列 8 画匠/画师

精通绘画手艺,或以此为生的人。


序列 7 美术导师

掌握了绘画的规律,对美术有一个系统性认知。又能将之传授给他人的画师


序列 6 精神病人

偏执,对世间一切都有一套独有的,能自圆其说的理解。行为举止和认知异于常人。会突然陷入在自己的世界里面。


序列 5 狂信徒

有狂热的信仰,并愿意为之付出一切,做出行动力超高,甚至他人难以理解之事。对世间规则表现出了漠视和质疑。


序列 4 恋人

丰富多变的爱,和浓烈的感情。偶尔认为世间一切都是美好的,偶尔跟瞎了一样。情绪非常,非常敏感。


序列 3 艺术家

热爱艺术,了解艺术的创作者。有着较高甚至划时代的审美,及娴熟的技艺,可创作出让人惊叹的传世名作。


序列 2 影子

光照在真实的物体上,会形成虚幻的影子。水里和镜子里的是影子,模糊的形象也是影子。但没有影子,画里的东西反而不真实了。


序列 1 幻想生物

虚拟出来的,并不存于事的生物。可以是人,是动物,是魔鬼,精灵,天使或虚空生灵。它或许参考了现实而创作,但它本身仍旧是完全无根据的幻想生物。


序列 0 镜中造物主



----我流对绘画的理解

我所理解的画,首先需要的是技术

第二个重要的是

对空间、光影、人体、自然规律等等的学习把控和了解,及审美的修炼提高,可以让一名画手画出一幅合格线以上的优秀画作。重点是世间的规律,和审美。

这些都是及格线内的,可以通过反复练习就能拿到的60分。

另外的40分,则全看个人理解。

我个人认为是浓烈的情感,丰富的故事性,对现实的真实反映或隐喻,超脱现实和规则的无边幻想。

让人感到震撼的画面取自于现实,又远高于现实。

所以让我来列画手序列,最后的权柄走向是“真实虚幻”。

画里的东西是真的,也是假的。序列0是,镜中造物主。


每一个序列名我都找了百度词条(抄解释),对比我心里喜欢的画家,来看他们能在我这套序列里走到哪一步。(我怀疑达芬奇的走向是科学家)

还有一种理想的画手序列,是在“美”上一条路走到黑,属于我比较难以理解的路。

反正我个人,目前序列9刚刚入门,艰难消化魔药中。这辈子估计8顶天了。

有些好奇其他画手们对绘画是怎么理解的,别的画手序列会是什么样子的。

评论(38)
热度(142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