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罗忧乐

吃起点男主总受,

被指出画得不好的地方会很高兴

© 修罗忧乐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叶/韩叶】我穿越去了hp但是没有哈利只有叶修 2

“叶修。”

就在叶修为学校来信而欢呼时,一道沙哑的声音自他背后响起,“是谁的来信……”

叶修回头的时候已经收起脸上的笑容,走到了壁炉面前。“是霍格沃茨的来信,舅舅。”

这个房间光线极暗,厚重的窗帘围满了整个大厅,天花板隐藏在了黑暗里。只能隐隐看出它的宽大奢华。门右边的那面墙上内嵌着一台金边壁炉,壁炉内烤了火,让黑暗的房间变得非常暖和。“是啊,暖和,还闷热的要命。”叶修想。

现在,站在壁炉前,火光照亮了一小团区域。叶修可以看到墙上精致而诡秘的花纹,他们就像是绘在墙上的小蛇。而一个男人正坐在炉前的沙发上,皮质的料子泛着暖红的光。这个看起来略有些沧桑的男子,身体一半隐在黑暗中,支着双手,指尖相抵,一对跳动着炉火倒影的眼睛正在看着他。

跟他说话的人是他早年出国打拼的舅舅。叶修很怀疑这是否还是他舅舅本人。要知道,放在他之前那个世界,这会儿他都还没出生。但在这里,他却是名刚满11岁的小男孩。要不是脸确实没错……

“是吗,给我看看。”男人坐在光影的交织处,炉火的跳动模糊了他的表情。叶修看不清他的脸,却还是听话的将信递了给他。

男人靠近了光源一些——也许并没有什么用——在昏暗的环境里费力的辨认着信上的内容。叶修不明白他为什么不把窗帘打开,要知道现在可是白天。

过了一会男人像是才想起自己是个巫师一样,他在袍子里摸索了一会儿,抽出了一根粗壮的魔杖。不见他念动咒语,魔杖顶端就发出了一道绿莹莹的光,很暗,但足以使他在远离壁炉的地方看清信的内容。

“终于……”他喃喃念到。

“什么?”叶修没听清楚。这不是他第一次见他舅舅使用魔法了,但舅舅的魔法总是跟他在小说里看到的不一样,以至于他一直不能确定是否真的穿进了他以为的魔法世界。

“叶修……”男人抬起头看他,惨绿色的光芒下他像是从坟墓里爬出来的古尸。“你一直都很聪明,也很有主见……”他浑浊的双眼半眯着,“你一定能自己去对角巷买东西是吧,这难不倒你。你看到了,我现在不适合出门……我腿脚不方便。”

叶修连忙答应下来。“我能自己去。”

“很好,这太好了。”男人又低下头端详了一会信纸。将它塞回了叶修手里。“你知道怎么去古灵阁取钱吗?”

“嗯…我想我知道。”

叶修心底是很高兴舅舅放自己一个人去的,他对于穿越后见到的这名唯一一名亲人,一直又亲又怕。

虽然舅舅的举止一直透着诡异,但不可否认,这几天叶修被照顾的很好,他的房间有不少老式的游戏机,和一些帮他复习英语的儿童读物,他甚至被允许每天下午出去玩好几个小时,直到晚饭才回来。

这真梦幻,叶修想,他穿越到了哈利波特的世界,这里有魔法,他还被允许入学。就像是有人知晓他小时候的愿望(即便他从未跟人说过),特意将他送过来圆梦一样。

“那么,”男人从上衣口袋艰难地翻出了一把脏兮兮的金钥匙。“现在,它归你了。”

叶修不客气的收下了钥匙,它在叶修的口袋里面沉甸甸的份量十足。

“舅舅,有什么要我帮你带的吗?我想明天去对角巷。”叶修轻松的说道。如果可以,他现在就想出发。

“不急,你还有别的事情要做。扶我起来。”

男人被叶修搀扶着站起,他腿脚是有点不好,非常僵硬。“把灯带上”走到门边时他这么说。

提走了门边的灯盏,叶修扶着舅舅穿过了狭窄的走廊和楼梯,黑暗吞噬了整栋房子,唯有叶修手中的灯泛着微弱的温暖。

最后,他们到了一扇门前。“就是这儿了。”舅舅慢慢地说,他抬着头打量着这扇门,似乎很久没有来过的样子。这扇门?叶修从未看到这扇门开启过——至少他穿越过来以后没有。

面前的门透着古朴而沉重的气息,总觉得推开它后,会跳出什么古老的魔法诅咒。门上两边的青色蜡烛映出门上扭曲的符号和图案,奇特的是,这扇门并没有普通意义上的锁。

“把我的魔杖拿出来。”走在前面的舅舅停下了脚步。叶修依言照做,将灯交给了舅舅,摸出了他的魔杖。一瞬间,叶修似乎感觉指尖有些发烫。

“敲敲这个锁头,念出你的名字。”

“叶修”

一瞬间,一股玄妙的感觉涌过叶修的手臂,似乎渗入了魔杖之中。门上的花纹扭动起来,门的里面发出了咯哒一声,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铰链松动的声音,两扇厚重的门“嘎吱嘎吱”地缓缓向两侧打开。一股难闻的味道从室内散发出来。

“你进去。”

叶修皱眉,“可是您的脚……”

“我没事。”男人的声音第一次变得柔和。“这里面有你母亲的东西,是时候该给你了。你可以拿着我的魔杖。”他挥了挥手,叶修手中的魔杖顶端发出了一股柔和的白光,照亮了两人面前很大一片地方。略强的光使男人不适的眯着眼睛。“好了,你快进去。”

“好的,您小心。”叶修扶着男人靠墙站稳,拿着魔杖小心的走入了这个房间。

这个房间并不大,白光足够照亮整个房间。它像是一间书房,除了一张长书桌外,就只有一个黑色的大书架。当叶修靠近书架时,一道刺目的金光从书架上发出,触及到叶修的身体后又马上消失了。

“这倒很像我妈会干的事。她以前总是把电视遥控器藏在各种凶险的角落。”叶修嘟囔着,但是却带着难掩的笑意。

他靠近刚刚发出光芒的地方,将魔杖靠近书架,仔细辨认书脊上的名字。“《魅力女巫:永葆青春》,《用变形术瘦腿》《吸引妳的他》……就算换了世界,爱好也不变吗。要是我妈想给我留下什么,我猜肯定不是这些。”

叶修重新走到靠门的书架旁,准备从这头走到那头。突然,一本厚重的书籍引起了他的注意,它在书架较高的地方,踮起脚刚刚好够得着。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,像是……命中注定。叶修将魔杖放在桌子上,伸手想将它抽出来。

如果有一名经验丰富的成年巫师在这里的话,他一定会教育叶修,在取一本未知来路的魔法书籍时,将魔杖脱手是非常愚蠢的行为。

可叶修不知道,他费了好大的劲才将这本书取出来。抽出书籍的一瞬间,扬起的灰尘呛得他咳嗽不止。缓了好一会儿后,他才将这本对他来说过大的书放到了积了灰的桌面上。

它看起来非常旧了,页角发黄。叶修将其翻开来,一股淡淡的黑烟“呲”地冒了出来,叶修躲远了一点。他注意到书页上全是他不认识的符号,或者说文字。

“这是……象形字?反正不像汉字……”

但,就是它了。叶修冥冥中有种预感,这本书上记录了很重要的东西。

他另外抽走了几本他感兴趣的魔法书,还顺走了一个一看就价值不菲的闪着光的蓝宝石项链,和之前那本书一起,叶修抱着他们走出了房间。

他前脚刚刚走出那个房间,身后的大门就猛地一下合上,发出一声巨大的声响,震得天花板上都有灰尘跌落。男人没问叶修从里面得到了什么,楼道深处楼下的方向,传来他的声音,“现在,下来享用晚饭。”


那个晚上,叶修趴在自己床上,翻看今日的收获。基于成年人的眼光,他拿的书本无疑都是极其有用的干货书籍,绝大部分都晦涩难懂。

“或许我应该在打好基础后再来看它们。”叶修揉了揉干涩的双眼,他房间是整栋别墅唯一开着灯的房间,而且也是最具有生活气息的房间。

各种游戏机和书本散落的到处都是。精美的小套装挂在敞开的衣柜里,T恤和牛仔裤丢在椅子上。床头放着一个全新的小熊娃娃,看上去碰都没被碰过。床头柜上的相框里装着一张全家福,一对身着华服的夫妻各抱着一个双胞胎小孩,他们都对着镜头微笑着。

叶修找出了一个背包,想收拾东西,结果却只丢了个钱包进去。他又翻出羊皮纸和羽毛笔——虽然他用不大惯——想给明天的出行写个计划,写满后又将它卷成一团丢进垃圾桶。他没有丢掉晚睡的习惯,但入夜后能干的事寥寥无几。

叶修躺在床上伸手,将手盖在眼睛上,透过五指看着惨白的天花板发呆。“真期待啊,明天……”

不知过了多久,他才沉沉睡去,再醒来时天已大亮。在赞美他的镜子前收拾了一下自己,下了楼。餐厅里摆放着切好的越蔓莓面包和蜂蜜牛奶,水果丁被装在一个漂亮的陶瓷碗里。屋里空无一人。

叶修对着这诡异的一幕已经见怪不怪了,之前他猜测家里可能雇了一位钟点工,现在想来,这屋子里可能是有一只家养小精灵——反正这看起来不像是舅舅会做的。

吃过早餐的叶修在餐桌上留下了一张字条,就背着小背包出发了。他叫了一辆计程车,报上了一个遥远的地址。司机看向他的眼神充满了审视和不信任,估计是怀疑他并不能付得起车费。叶修与他对视几秒后,司机大概妥协了,开了车。

叶修从口袋里翻出学校给的清单,一遍遍读着,在脑海里复习昨天写的攻略。他有非常多的东西要买。

-----

霍格沃茨魔法学校 

[制服]

一年级新生需要:

1.三套素面工作袍(黑色)

2.一顶日间戴的素面尖顶帽(黑色)

3.一双防护手套(龙皮或同类材料制作)

4.一件冬用斗篷(黑色,银扣)

请注意:学生全部服装均须缀有姓名标牌

 [课本]

全部学生均需准备下列图书:

《标准咒语,初级》,米兰达戈沙克著

《魔法史》,巴希达巴沙特著

《魔法理论》,阿德贝沃夫林著

《初学变形指南》,埃默瑞斯威奇著

《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》,菲利达斯波尔著

《魔法药剂与药水》。阿森尼吉格著

《怪兽及其产地》,纽特斯卡曼著

《黑暗力量:自卫指南》,昆丁特林布著 

[其他装备]

一支魔杖

一只大锅(锡鑞制,标准尺寸2号)

一套玻璃或水晶小药瓶

一架望远镜

一台黄铜天平

学生可携带一只猫头鹰或一只猫或一只蟾蜍

在此特别提请家长注意,一年级新生不准自带飞天扫帚①

----------

“到了,小先生,45镑。”

这个称呼和价格让叶修翻了个白眼,付钱下车后他来到了一个店铺林立的老街道上。早上行人不多,匆匆忙忙的夹着报纸或是公文包穿过叶修身边。

叶修沿着街道寻找,终于在一家大书店和一家唱片店之间发现了那个肮脏又狭窄的酒吧。锈迹斑斑的铜质招牌上写着“破釜酒吧”的大写字母,下面画着一个看不清了的图案。

周围的行人目不转睛的从它面前经过,那是一家只有巫师才能“看见”的酒吧。

叶修费力的推门走了进去,这里就跟传言中一样又黑又脏。早上的酒吧并不热闹,只有几个把自己裹在斗篷里的老太婆躲在屋角里喝酒。一名明显喝高了的巫师正倒在一个沙发座椅里抽泣不止。而头发几乎脱光、长得像瘪胡桃似的酒吧老板汤姆正在擦拭一个漂亮的高脚杯。

“您想来点什么?”酒吧老板问道。

“您好,我想要去对角巷,您能不能……”

“当然可以,我的孩子。”老汤姆带领叶修穿过吧台,走向了一座四面都有墙的小天井。

“有一位跟你同样大的孩子刚刚才穿过了这里,也是我开的门。可怜的小家伙,他的老师出事了不能来接他了,他不得不自己……哦,到了,我是说——你没准还能在路上碰上他。他还挺容易认出来的。那样的脸色,真可怕。”最后一句叶修没听清楚,但感觉汤姆就像是抱怨了一番。

老汤姆抽出自己短小的魔杖,在墙上的一块老砖上轻轻的敲了三下。那块砖开始抖动起来,墙面开始移动,很快就裂开足以供两人穿过的宽阔拱道,一条蜿蜒的鹅卵石路出现在叶修眼前。

“欢迎来到神奇的对角巷。”

“谢谢你老板。”

“不客气,我的荣幸。”

叶修深吸了一口气,大步向对角巷走去。


------------

①参考原文,

这次真的超级谢谢女儿 @青烟水上飘_cp→很甜的媤姒 对我这个写文小白的指导。给你比个哈特❤

以及,我认真想了想,前期真的就只有老叶老韩两个人……我打算写完第一学期就直接跳第四学期黄金一代穿越。但看目前的进度……

前十章当作纯韩叶看都行【望天】

评论(8)
热度(88)